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中国新闻 A16

老母9万雇凶杀吸毒儿

“他一天不死,我们就生不如死”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3岁高龄的刘玉花实在无法忍受吸毒的儿子,以“ 防止其害人害己害社会”为由,花9万元雇人杀害了自己的儿子。8月25日,此案在广州市中院公开审理,刘玉花当庭控诉:“他一天不死,我们就生不如死。”

    不给钱,杀了你俩

    刘玉花生育3个儿子,被害人董某某是46岁的小儿子。

    董某某品行欠佳,染上毒瘾后,刘玉花和老伴董老伯的命运开始改变——2000年以后董某某曾因为吸毒被强制戒毒3次、劳教2次、行政拘留2次。董某某不择手段筹集毒资,三番五次向年迈的父母索要毒资,遭到拒绝后,不仅把家中的东西砸个稀巴烂,还多次拿刀威胁父母,“不给我钱,我就先杀了你俩!”

    这个“瘾君子”儿子让两位老人长期生活在恐惧当中。去年年初,刚从劳教所出来的董某某依然屡教不改,他再次找父母要钱,并用言语威胁两位老人。刘玉花报警,警方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为了逃避强制戒毒,董某某用吞打火机等自残的方式来恐吓警方,并扬言要炸掉派出所,报复办案民警。

    母亲带凶手进房间

    董某某被释放后,对母亲刘玉花报警抓自己怀恨在心,于是想着法子折磨父母。

    最终,刘玉花决心杀子。她找到了自己的邻居兼干女儿林秀珍。林秀珍把自己的一位熟人、40多岁的刘海波介绍给刘玉花。

    2009年3月25日 4时许,刘玉花带刘海波进入董某某在广州市海珠区远安路的住处。董某某正在熟睡,刘海波单独进入董某某卧室,先用被子、枕头捂压董某某的口鼻,随后掐住其脖子,并顺手拿起一个木质大象工艺品向其头上猛砸。

    行凶完毕之后,刘海波把卧室门锁上,离开现场,并打了一个电话给林秀珍,称事情“已搞定”。

    据《南方都市报》、《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