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中国新闻 A16

中石油20亿团购京城楼盘

团购价9476元/m 2,远低于市场预计均价23000元/m 2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中石化“天价吊灯”引起的风波刚刚过去一个月,中石油“购房门”事件再次引起舆论热议。此次“购房门”发生在位于北京朝阳区三元桥东北角的太阳星城三期,一位购房者爆料,中石油花20.6亿元团购了这里的八栋住宅楼和两栋商用楼,外加两个地下停车场。

    本周三,一位购房者向央视反映,他在北京太阳星城买房子时,看好了一套离地铁很近的房子,但售楼小姐说,这房子已经被中石油团购了,而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查询到的太阳星城三期楼盘的销售情况显示,太阳星城三期楼盘的A号楼和B号楼,外带两个地下停车场均已出售,其土地使用权抵押人为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

    此外,中石油网站信息显示,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是负责为中石油集团机关提供后勤保障的机构。而太阳星城三期的8栋住宅楼和两栋商用楼,外加两个地下停车场,今年3月以打包销售的方式,以约20.6亿元的总价出售给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单价仅为每平方米9476元,远低于该楼盘目前的市场预计均价每平方米23000元。

    一位网友颇为激动地表示,“这些钱是哪来的?买这些房做什么用?购房价每平米九千多,而周边的房价为两万左右每平米,开发商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

    对于“中石油购房门”事件,中石油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否认,这位负责人称:“已经看到相关消息,目前正在与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沟通,了解具体情况。”

    中石油后勤服务单位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王琼表示,这些房子是中石油员工团购的,购房合同都是开发商和员工一个一个签的,其中需要贷款的也是通过银行贷的款。“中石油没有投入一分钱,中石油也不可能出一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