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青岛 Q06

房产交易中心循环发号

市民即到即领,号贩子断了财路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宋珊珊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宋珊珊

    本报8月26日讯 随着房产交易火爆,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也骤增。利用马扎占位排号并将位子高价卖出的号贩子也多了起来。26日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采取循环发号,市民可以即到即领无需再排队。

    据了解,随着近来房地产交易火爆,房产交易中心业务量也比以前翻番,为了能尽快办手续,很多市民一大早就来到交易中心排队领号。有一些号贩子盯上这一市场,利用马扎占位排号,并将“位子”高价卖给需要的市民。24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将发号时间提前至凌晨5点,但仍有部分市民起早排队,也有一些号贩子仍然占位卖号。对此,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从26日起采取循环发号,市民可以即到即领,无需再提前排队领号。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自26日起开始实行循环发号,周一至周五每天发号量由原来的240个增加至300个,如发满300号仍有市民前来,交易中心将继续发号,301至600号为次日办理,依此类推。市民可根据发号单上注明的办理时间到交易中心办理业务。办证发号采用“实名制”,市民须持房产证、身份证、交易合同等相关材料领取办证号码,号码上会注明申请人姓名,在办理过户手续时,须与办证号码上注明的申请人姓名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为应对交易量成倍增长问题,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时间进行了调整,上午为8:00-12:00,下午为13:30-17:30。办理业务的市民需注意,发号时间恢复至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