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青岛 Q06

多年来头一回!七夕新人扎堆领证

市内四区一天办证317对,“中国情人节”终于受重视了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贾伟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贾伟

    本报8月26日讯 26日是七夕,青岛市内四区共有317对新人登记结婚,与去年七夕相比人数增长了约三倍,市北区最多,有112对新人领到结婚证。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新人们七夕扎堆领证,这还是头一回出现。

    26日早上8点10分,市北区婚姻登记处还没上班,已有8对恋人在门外排队等候登记。记者从市南、市北、城阳、李沧、崂山区了解到,今年七夕节,市内四区及崂山区都出现了新人扎堆登记的现象。市北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陈敏告诉记者:“去年七夕只有28对新人登记,今年突破了 90对。”城阳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杨晓青分析指出,今年新人开始扎堆在七夕登记结婚,主要还是因为现在中国传统节日越来越受到关注,七夕节在人们心中越来越重要了。据杨晓青统计,城阳区去年七夕登记的新人不到 20对,今年翻了三番还多。

    26日下午,记者在市北区婚姻登记处看到,一对新人中由于女方户口登记簿上少了一个户口登记机关的专用章,另外一对男方少了单位的盖章,有可能办不成登记,现场两对新人心急如焚。考虑到七夕日子特别,两对新人又都是请假来办证的,市北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积极协调,两位新人最终领到了结婚证。

    市北区婚姻登记处陈敏提醒新人,在到婚姻登记处登记之前一定要保证各项证件有效,最好提前打电话咨询一下需要哪些证件,婚姻登记处都有预约热线,也可通过预约加快办证速度。记者了解到,九月九日婚姻登记预约热线已开通,目前有些市区已接到 100多个预约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