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聊城 L02

市区幼儿园教材五花八门

你用你的我用我的,很多不在规定用书之列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见习记者 杨淑君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见习记者  杨淑君

    本报聊城8月26日讯 26日上午,记者走访聊城市区内七八家幼儿园发现,每个幼儿园使用的教材各不相同,几乎一家幼儿园用一个版本。

    卫育北路一家幼儿园的李老师说,她所在的幼儿园今年3月份刚开办,幼儿用书是老师自行选购的。记者问为何没有用教育部门规定或推荐的书目,该老师很疑惑地问:“有规定书目吗?我们不清楚。”在建设东路上的一家幼儿园里,小班没有教材,中班用的是《幼儿手工》、《画画》、《识字宝》和《数字宝宝》,大班则在中班的基础上增加了拼音课程。在新坊街的一家幼儿园使用的是:《全脑训练》、《礼仪宝宝》、《智宝宝快乐数学》、《幼儿数学学前基础训练》、《小手描红》、《小朋友会话练习》、《汉字描红》等书。据某小区内一私立幼儿园的刘老师介绍,该幼儿园开设英语、美术、手工、舞蹈等课程,教材都是幼儿园自选的。采访中,记者只看到一本《山东省幼儿园课程指导幼儿用书》,其余的幼儿园用书均不在规定用书之列。

    一位送孩子的家长说,自己不清楚孩子到底用的什么教材。市民刘女士则认为,选教材是幼儿园和老师的事,自己不大关心孩子上课用什么教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