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聊城 L02

23年只有16人登记捐献遗体

市红十字会呼吁更多市民“身后留大爱”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见习记者 刘铭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见习记者  刘铭

    本报聊城8月26 日讯为进一步规范人体器官移植,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近日,我省被确定为全国首批人体器官捐献试点省份。记者从聊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自1986 年聊城市红十字会成立至今,聊城已有16名志愿者报名登记遗体捐献,年龄最大的已经92 岁,首例志愿者已经完成捐献。

    据聊城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王磊介绍,捐献遗体及器官是高尚的行为,是一个人生命和爱的延续,也是一个社会进步的表现,但由于受传统思想的束缚,遗体捐献还没有被大多数人所接受,但咨询者很多。近年来,聊城市红十字会加大了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及器官的宣传力度,现有报名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16名。

    记者在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看到,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已经92 岁,是刚刚定居中国的美国老太牧琳爱,她于2005 年就已经报名登记。年龄最小的是已经去世的莘县少年张道涵,年仅17岁,并于去年完成角膜和遗体捐献,成为聊城首例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人。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捐献遗体及器官是件好事,既能救助重病患者,也能体现自己的价值,她表示也将报名登记器官捐献。谈及捐献遗体及器官,王磊主任说,随着人们素质的提高,像捐献遗体、人体器官的市民在聊城每年都有,但是鉴于聊城医疗条件的限制,有些市民“身后留大爱”的义举仍然无法实现。聊城市红十字会呼吁更多市民能“ 身后留大爱”,通过参加遗体捐献,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