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15

守在乡间道路 专挑女性下手

汶上警方破获一抢劫犯罪团伙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王海龙 □通讯员 李 建 孔蒙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王海龙

    □通讯员  李  建  孔蒙

    本报汶上8月26日讯一犯罪团伙专门守候在偏僻的乡间道路,对过往的单身女性持刀恐吓进行抢劫。24日,汶上警方根据线索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汶上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民警介绍,他们近期连续接到群众报案:有一犯罪团伙先后窜至辖区白石、郭楼等乡镇,专门守候在偏僻的乡间道路,以单身女性为目标,采取持刀恐吓的手段进行抢劫。该犯罪团伙的行为在案发地附近产生恶劣影响,致使当地女性不敢外出。

    汶上县公安局立即抽调了刑警二中队、白石、郭楼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全力破获此案。7月20日,白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郭某报案,称其在白石至武村的公路上被持刀歹徒抢去手机一部、项链一条。接到报案后,专案组民警立即根据线索进行调查摸排,并逐步确定刘某某(男,32 岁,东平县人)为重大作案嫌疑人。8月24日凌晨5时许,民警秘密潜入刘某某家中,将正在熟睡中的刘某某抓获。随后,民警不顾疲劳,顺线追踪,连夜将刘某某的同伙刘某(男,37岁,东平县人)、王某某(男,27岁,汶上县苑庄镇人)抓获。

    经审理查明:刘某某等三人自2009年3月以来,先后窜至汶上县军屯乡、白石乡、郭仓乡、寅寺乡等地的偏僻乡间小道上,专门选择路过的单身女性,采取持刀威吓等方式,共抢劫作案6起,抢得手机、金首饰等物品一大宗,涉案价值1万余元。目前,三人因涉嫌抢劫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