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15

盗走骨灰敲诈死者亲属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王海龙 □通讯员 段英辉 于继辉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两男子想发不义之财被刑拘

    □记  者  王海龙

    □通讯员  段英辉  于继辉

    本报济宁8月26日讯苦于发财无门,竟将捞取不义之财的主意打到他人亲属的骨灰盒上。8月24日,两名结伙挖掘坟墓盗窃骨灰,敲诈勒索他人的犯罪嫌疑人被济宁市中区警方抓获归案。

    嘉祥县万张乡张某、张某某经过预谋,将目标瞄向了墓地,打起了借死者勒索生者的主意。2人于今年6月份的一天深夜窜至市中区安居镇,将该镇居民唐某入土不久的亲属骨灰盒挖走并藏匿起来。然后,两人采用匿名信和手机短信的方式威胁唐某向其指定的银行账号汇入1万元钱方可赎回骨灰,否则将骨灰扔掉。

    接到报案后,济宁市中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刑侦三中队及安居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调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8月24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嘉祥县落网。目前,被盗骨灰已安全送回,张某、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