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2009年四方筒子楼改造计划出台
2000余户居民将搬出筒子楼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任磊磊   来源:本报讯
 
    □记者  任磊磊

    本报青岛10月14日讯近日,记者从四方区了解到,根据该区筒子楼存量的现状,2009年四方区有3个片区62栋的筒子楼将成片改造,改扩建筒子楼30栋,维修筒子楼20栋,将有4700多户居民受益。

    据了解,四方区有344栋筒子楼,2008年计划维修接建37栋,还有307栋没有改造。根据该区筒子楼存量的现状,四方区监管局明年拟采取整体改造、改扩建、维修的方式进行改造。其中:成片改造3片62栋,改扩建30栋,维修20栋。

    改造计划如下:

    1.成片改造的项目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计划对人民路以东瑞昌路以北片、宁化路22号、四流南路18号南丰路24号三片进行整体开发改造,2000余户居民搬出筒子楼。

    人民路以东、瑞昌路以北片共有筒子楼21栋,建筑面积35959平方米,涉及居民1087户。该处筒子楼较集中,已委托设计单位做出了概念性规划,在满足规划要求的前提下,最大可建设住宅11万平方米,网点1.8 万平方米,地下车库1.1万平方米。按此建筑面积可安置现有住户,将争取市政府的各方面优惠政策和市财政,采取以政府为主导,建设单位代建的方式进行整体性拆迁改造。

    宁化路22号片共有筒子楼16栋,建筑面积40281平方米,涉及居民770户。由于该处筒子楼年久失修,存在较多安全隐患。计划对此区域进行整片拆迁改造,以彻底改善居民条件及居住环境。

    四流南路片和南丰路片共有筒子楼25栋,原产权单位为青纺机械厂,建筑面积约20223平方米,涉及居民618户。此处筒子楼多为2层或3层建筑,适宜建设保障性住房。

    2.明年计划改扩建筒子楼30栋,涉及居民1391户,建筑面积43842平方米。

    3.四方区明年计划维修筒子楼20栋,涉及居民852余户,建筑面积29545.14平方米。

    维修项目包括对其屋面进行防水处理,疏通上下水管等。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