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楼房管理部门搬走 自来水公司不受理散户
三十户居民家里断水整一周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曹凯旋   来源:本报讯
 
    □记者  曹凯旋

    本报潍坊10月14日讯到14日,潍坊樱园小区西区18号楼上的30户居民断水已整整一周了。该栋楼原归属单位搬走后,由于水费交纳手续没有交接,导致新住进的居民有钱无处交,不少住户无奈之下只能到1.5公里外的菜市场买水吃。

    据介绍,18号楼共有五层三个单元,累计30户居民,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老年人。这栋楼原本是潍坊市地方铁路管理局宿舍楼,但现在绝大多数房子已经卖给个人,其维护管理部门也已经搬走。由于水费交纳手续没有交接,而自来水公司又不受理单个散户,导致居民交不上水费。

    今天下午,72岁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他和刚出院的老伴住在二单元,自从一周前这里停水后,他只能每天拎着小桶到处找水,由于腰经常疼,每次拎水的时候他只能走一步停一步。

    住在一单元四楼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快70岁了,和小孙子住一块儿,每天最头疼的就是提水。“刚开始去别人家拎点水也没啥,但是时间一长,自己就觉得不好意思了,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到附近的菜市场上买水吃。”

    住在一单元的刘女士介绍,现在每天她只能到1.5公里外的南下河市场上买水,而像她这样买水吃的居民还有很多。

    在三单元的楼梯口处,记者看到了一张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贴的停水通知。通知上写着,潍坊市地方铁路管理局因欠交2008年3月至9月的水费共计3049.60元,因此才予以停水。

    潍坊市地方铁路管理局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18号楼上的大部分已出售给个人,所以就没有挨家收水费的义务。而居民却纷纷表示,希望相关单位尽快协调解决,以解决水荒。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