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不少白领常点眼药水,医生指出此举有危险
滥用眼药水易致青光眼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范国强   来源:本报讯
 
    □记者  范国强

    本报潍坊10月14日讯除了钱包、钥匙等必需品外,不少白领包里还多了瓶眼药水。由于经常出现眼干眼涩,办公室里的“眼药水族”日益壮大,不少人因为眼睛疲劳频频购买眼药水,而医生提醒如果滥用激素眼药水易致青光眼。

    13日上午,在潍州路一家单位上班的小赵到药店买了一瓶眼药水。小赵告诉记者,前些天他觉得眼睛干涩,就到药店买了一瓶眼药水,滴完后觉得效果还不错,就又买了一瓶。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自从知道了有可以缓解疲劳的眼药水后,就开始对这种药水有了依赖,风天进点沙子、工作累了提提神,眼睛一有不适,不少人就自己随便使用一点眼药水。

    13日,记者走访了潍坊部分药店,发现各种眼药水都摆在非处方药的药柜上,价格也在1元到十几元不等。在鸢飞路上的一家药店,售药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几乎每天都会有人前来购买眼药水,不少市民因为眼睛干涩、疲劳就会来买眼药水滴,用来缓解眼部疲劳。

    对此,潍坊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王主任表示,不少人自行购买眼药水,不经医生指导就长期使用,这种做法可能会带来隐患。王主任说,绝大多数眼药水中含有防腐剂成分,如果长期使用会对角膜上皮产生损害,而且长期应用激素类眼药水有可能导致青光眼,这种类型的青光眼往往不易及时发现,至晚期才被确诊为青光眼。因此,市民因为眼部不适滴眼药水时,应该咨询眼科医生,避免出现问题。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