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邮寄“禁液令”提前松动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韩杰杰   来源:本报讯
 
    化妆品、手机经安检可邮寄

    □记者  韩杰杰

    本报潍坊10月14日讯邮政部门6月1日开始实施截至10月31日结束的“禁液令”日前已经有所松动。14日,记者从邮政、快递部门了解到,“禁液令”已提前松动,邮递部门已开始邮寄部分液体类、机电类物品。

    出于奥运安保需要,邮政部门于今年6月1日开始限寄液体类、化学类和机电类的邮件,按照国家邮政局的要求,解禁日期设定为10月31日。其间,所有邮政营业窗口都禁止收寄液体类、化工类、粉末类、类似肥皂块状(膏状)物品及不明金属、装有不明气体或液体的密闭装置。

    1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小包装化妆品等膏状产品、手机等机电类产品已经可以邮寄了。在邮电大厦一楼的办理邮递业务的窗口上,记者询问是否可以邮递手机时,工作人员说可以,但是手机主机与电池必须分开才可以邮寄。之后记者从潍坊邮政速递部门得到证实,日前,液体类、机电类部分产品已经提前解禁,可以邮寄了,但是对产品的包装、验收要求很严格。

    随后,记者咨询了申通、安捷等快递公司,多数表示“禁液令”已渐渐松绑,可以邮寄手机等物品。一快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残奥会”过后,粉末类、机电类中的部分产品就已经陆续可以邮寄了,但产品必须由营业员验视并确认安全后方可邮寄。此外,这些产品只能走陆运,不能走航运,若空运的话,将不能通过安检。

    据悉,易燃、易爆、毒性、带有化学类的液体物品仍然限寄。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