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没“金刚钻”竟敢承诺保修5万公里
一贸易公司揽修车活被查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范华栋 通讯员 林 瑛 季德敏   来源:本报讯
 
    □记  者  范华栋

    □通讯员  林  瑛  季德敏

    杨  波

    本报烟台10月14日讯一家贸易公司根本没有法定资质和技术,却暗中对外承揽修车业务,使车主赵先生多花数千元冤枉钱。13日,烟台市工商局芝罘分局介入调查,责令该公司停止非法经营,并赔偿赵先生2600元。

    今年6月8日,市民赵先生到烟台市某公司修吉普车发动机,老板说花2000元就能修好,可半个月后车修好时,赵先生却要交800元零件费和3350元工时费,看到单据上承诺“保修5万公里”,赵先生就没有计较。

    7月8日,赵先生开车外出办事,刚驶至地方港,就听到发动机吱吱响,再看机油故障灯亮了,脚底油门稍微一松,发动机立马熄火。赵先生看着才1万公里的里程表,就把车开至该公司保修,老板说大概原车机油泵坏了,大修得再交几千元,赵先生闻后很不满,认为上次花4150元车未修好,责任应在公司,再花钱得由公司出。双方为此僵持不下。

    10月13日上午,赵先生将修车公司诉至烟台市工商局芝罘分局,要求赔偿损失。执法人员受理投诉后,随即查阅该公司登记注册档案,发现该公司注册为贸易公司,法定核准经营范围里并无“汽车修理”这一项,执法人员认为该公司涉嫌超范围经营,而且无特殊行业专营许可证。14日,工商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非法经营行为。经过调解,该公司答应赔偿赵先生2600元,并表示今后再也不敢修车了。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从事汽车修理业务,既要经交通运管部门审查批准,还要有合格的硬件设施和熟练的技术工人。作为消费者而言,修车直接涉及人身安全,一定要到有资质的正规大修厂,而且修理汽车前,双方要签订协议,并注明具体修理业务和双方所担义务。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