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落叶何时才能变肥料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郭静   来源:本报讯
 
    □记者  郭静

    本报10月14日讯 市民王先生到老东门购物,发现东关大街上堆满落叶,虽然环卫工人及时清理,但仍给行人带来很大不便。“落叶这才刚开始,要是持续下去,这里就成落叶垃圾场了。”王先生提议,能否让这些落叶回归泥土,化作春泥更护花。但对于如何环保地收集落叶,至今仍是难题。

    记者在老东门处的东关大街一带发现,这里的确堆积了不少落叶,有的堆在人行道上,有的堆在店铺门口,而路面上也铺了一层落叶。由于风大,地上落叶经常被风吹起。

    记者看到来往行人不在意地踩着落叶而过,也有的往脚下扫一眼,有位看自行车的阿姨说,“叶子飞来飞去的,灰突突的,太脏了。”

    据历下区文东街道办环卫所人员介绍,按规定,环卫工人按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清扫街道。眼下是落叶高峰期,可能会加大工作力度。但如果过度清扫,会导致空气中的灰尘超标,很不环保。

    记者从济南市环卫局环卫处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对于城市落叶,还是随生活垃圾一起收到垃圾车上,与其他垃圾一同拉到济阳填埋。但很多人认为,落叶不是垃圾,将树叶填埋是一种浪费。针对此,不久前,济南市出台文件,意欲与一家公司合作用落叶做肥料,到时,这些落叶就真正化作春泥更护花了。但对于如何在不影响城市环保的情况下收集落叶,还是个难题。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