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小巷灯要节能 干道灯要智能
省城路灯“两能”开路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王海涛 彭东   来源:本报讯
 
    □记者  王海涛  彭东

    本报10月14日讯 小巷路灯要节能,干道路灯要智能,省城在路灯建设改造中开打“双能”牌。

    据介绍,省城568条背街小巷路灯整治工作,全部达到了优良标准,并接入路灯控制网络,由路灯处统一管理维护。

    布灯形式采用单杆单火单侧照明,灯杆采用6米单臂镀锌喷塑金属灯杆,灯杆间距设计40米左右,灯具光源选用高效节能的150W高压钠灯。管线敷设采用穿管和直埋相结合方案,穿线管采用PVC管材,并采用三芯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铜芯电缆,并进行接地安装。

    根据现场情况,电源接路灯专用箱式变电所或公用区变电所,控制方式采用路灯箱变RTU或带有漏电保护器的配电箱。人口流量大的居住区路面平均照度维持值10勒克斯,人口流量中等的居住区路面平均照度维持值7.5勒克斯,人口流量小的居住区路面平均照度维持值5勒克斯,满足了夜晚市民出行照明需要,节约了能源,避免了光污染。

    另据了解,省城117条主次干道路灯建设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2008年上半年,完成环山路、马鞍山路、经十一路(省博物馆-山师东路)等有路无灯和路灯设施陈旧需提升的30条道路新建、改造任务,其中新建有路无灯的主次干道8条;改造设施陈旧需提升路灯设施的主次干道22条;第二阶段:2008年下半年完成50条主次干道的路灯建设,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每月完成9条道路路灯建设任务,利用6个月的时间建设完毕;第三阶段:2009年6月底前,完成剩余37条主次干道的路灯建设。

    上述路灯建设布灯形式采用双排单臂、双排双臂或单排单臂,灯具采用250W或400W高压钠灯,灯具内电器选用带有定时功能的可调光镇流器,沿线各大路口设置16米中杆灯加强路灯位置照度。新安装的路灯全部采用了智能控制手段,统一纳入路灯集中监控系统,实现智能化控制。通过集中控制系统,路灯可实现统一启闭,及时发现坏灯并迅速进行维修,大大降低了维修成本,有效节约了能源。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