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物业公司要撤离 业委会准备解散
省城一小区面临管理真空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吴金彪   来源:本报讯
 
    □记者  吴金彪

    本报10月14日热线消息因为“管理费收取困难,资金匮乏”,10月14日上午,省城金阁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在小区东门贴出通告,表示要撤离小区。对于物业的做法,小区居民反应不一,业主委员会表示无可奈何,并且也准备解散。

    14日中午,在金阁花园小区门口,记者见到了这份“致业主公开信”。上面说,小区自2005年起物业管理费收缴率下降至20%,2005年年终至2006年上升至50%,从2007年至目前又回落到20%。由于资金匮乏,公共设施难以维修,日常物业服务已无法维持。鉴于目前的月收入赤字,物业公司准备在近期撤出金阁花园,服务期至10月31日。

    驻足阅读通告的小区居民中,很多人对此表示担忧,说可能会对以后的生活带来不便,另一部分人则表示无所谓,认为还会有别的物业公司接手。9号楼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小区房屋质量问题比较多,她时有所闻,但今天看了通告才知道物业要撤离。“真要是撤了,还真是个麻烦。”郭女士说。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记者见到物业负责人刘先生。他告诉记者,小区一共有21栋楼,1300多户居民,物业每个月的支出就要3万多元,而4到9月份每月只有2.2万元左右的收入,收支严重失衡。“到现在,物业公司员工8月份的工资还没有发呢!”他告诉记者,自从2001年物业进驻小区以来,一直尽职尽责,退出也是没有办法,而且他们贴通告前跟小区业主委员会进行了沟通。至于小区居民反映的房屋维修等问题,因为没有维修资金,他们也无能为力。

    在小区南门附近一间空荡荡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小区业委会负责人王先生。他告诉记者,小区物业和业委会没有任何聘用合同,业委会自2004年12月14日成立以来,就一直处于无权无钱的状态。“当时有30多个人,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都陆续离开了。”随后他又拿出了一份“关于金阁花园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的报告”给记者看,里面密密麻麻记着几百个需要维修的用户资料。“物业要撤离,我也试图挽留过。今年12月14日,业委会就满四年了,也该解散了。”王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