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曹县62户“三老”优抚对象获补贴

  • 日期:20100101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曹县讯 (通讯员苗建武  殷峰)最近,家住曹县青岗集许堂行政村的70岁的伤残军人许和连,心里特别高兴,因为县民政局把他列为“三老”优抚对象,自建的91 平方米的房子,按规定能拿到县民政局补贴的8000 元的优抚补贴待遇。目前,像许和连一样享受建房、维修房补贴的“三老”优抚对象已有62户,补贴总金额达45.8万元。

    入冬以来,曹县民政局把老复员军人、老伤残军人、老烈属等“三老” 对象列为民生工作的重点,从2009年6 月起全面启动了“三老”优抚安居工程。 县民政局专门制定了全县统一的建房、维修房补助标准,对每个“三老”对象,建设新房的给予不超过8000元的优抚补贴,维修房屋给予不超过2000元的优抚补贴。通过先期摸查及后期帮建,全县目前为优抚对象补助建房资金 44.8万元,修房资金1万元,新建房屋112 间,维修房屋20间,有效确保了62户困难优抚对象的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