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发放比例达到8%

鱼台183万补助金惠及2852名中学生

  • 日期:20100101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鱼台讯 (通讯员丁运杰陈兆兰  周民伟)2009年12月28日,随着秋季学期初高中学生生活救助金全部发放到位,鱼台县共向2852名中学生发放生活补助金183 万多元,发放比例达到8% ,为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为贯彻落实好中学生补助这项教育惠民政策,该县教育局、各学校严格按照学生申请、村组证明、学校审定、张榜公示、认定上报的程序确认补助对象,做到公示、公开、公平,实现补助对象确认无异议;同时,严格执行初中每生一年 750 元、高中每生一年 1000元、职高学生一年1500元的补助标准,分春季、秋季学期两个批次及时把补助费拨付到位、足额发放到贫困家庭学生手中。

    在各学校发放补助金过程中,该县加强了检查、监督和指导,有效防止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各学校统一组织发放仪式,邀请部分家长到会,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严格按照签字发放的原则,以银行卡的形式把补助金发放到资助学生手里,确保了专款专用。

    据悉,在民办学校就读的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也同样享受补助金优惠政策,发放范围和标准与公办学校学生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