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科技入户 B4

小麦增产植保技术

  • 日期:20100101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一、选好优良品种:

    选择抗逆性强、 抗土传病害和病毒、抗倒伏的品种。 播前用天达2116+99% 天达恶霉灵+2% 天达阿维菌素拌种或种子包衣,防治小麦苗期病虫害。

    二、苗期配合除草剂喷雾:

    防治蚜虫、 飞虱引起的丛矮病、黄矮病,防治纹枯病、 根腐病、全蚀病等土传病害和土传花叶病毒病。在三叶期后调理秋旱引起的黄苗、弱苗、病苗,推荐用苯磺隆(或 2,4D-丁酯)+天达2116壮苗灵+99% 天达恶霉灵+天达裕丰18+天达有机硅每桶各一袋喷雾,杀虫剂可加48% 毒死蜱或天达2.5% 高效氯氟氰菊酯。

    三、配合追肥除草:

    同时防治纹枯、 根腐、 全蚀,防治病毒病,防治红蜘蛛,预防倒春寒。自3月20日-5 月上旬,可用天达2116+天达裕丰+天达阿维菌素+天达恶霉灵+天达有机硅。

    四、拔节抽穗期:

    防治锈病、 白粉病,防治穗蚜、 麦叶蜂,用粉锈宁(三唑酮)+天达2116粮食专用+天达高效氯氟氰菊酯+天达啶虫脒+天达有机硅。

    五、开花灌浆期:

    这是小麦增加粒重、 提高产量和品质的关键时期,小麦不但会遭受锈病、赤霉病、黑穗病、吸浆虫、蚜虫等病虫的危害,同是还会遭受干热风等灾害天气的影响。因此,要采取措施及时防治。应选用15% 粉锈宁可湿性粉剂(三唑酮)100克/亩+50% 腐霉利100克对水60公斤+天达有机硅普遍预防一次,在病害流行重的年份,应连续用药2-3次,并适当加大用药量,同时应加喷天达-2116 粮食型+天达啶虫脒和天达高效氯氟氰菊酯防治吸浆虫、穗蚜等病虫的危害。

    小麦高产植保咨询电话:15866579578 苗老师  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