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临邑农村社区直选当家人

  • 日期:20091204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临邑讯 (通讯员陈金山  庞卫东孙琳琳 )11月24 日,临邑县临盘街道办事处刘庙社区采用“无候选人直接选举”方式,一次性成功选出了他们最信任和最理想的“当家人”。33岁的刘庙村村民刘崇斌,此前自办假发厂安置群众就业上百人,又新上生态养猪场,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而成为社区群众眼中的“红人”,以过总数83% 的高票当选。

    统筹城乡发展,将政府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临邑县将856个行政村合并为184个农村社区,减少村庄672个。为充分发扬民主,临邑县在农村社区村委会选举中推行了“无候选人直接选举”,就是将提名候选人与正式选举两个程序合并在一起,由选民在填写选票时根据自己的意愿一次投票选出村民委员会成员。由于这种选举方式,候选人不划框、不定调,选民想选谁就选谁,所以更能体现选民的真实意愿。

    截至 11月24日下午,该县已有110个农村社区村委会完成选举,占社区选举总数六成。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