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4

杨庄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 日期:20091023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沂水讯 (通讯员田宝宗  刘立刚)“今年,我在这山林里养了5000只鸡,按目前每斤市场价17元计算,年纯收入在 10万元左右。”10月22 日,沂水县杨庄镇水牛村村民孙城华高兴地说。

    近年来,沂水县杨庄镇切实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一项新兴的富民产业来抓,利用全镇拥有 12000亩杨树丰产林的优势,积极引导发展林下养殖,制定出台了优惠政策,并在泉富、上儒林、李家坡等村建立了林下种养示范基地,还组织有关人员到莱芜、菏泽等地进行参观学习,调动了全镇发展林下养殖的积极性,全镇林下经济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姜楼“三访”架起“连心桥”

    本报惠民讯 (通讯员刘国田  高立国)今年以来,惠民县姜楼镇把保稳定纳入重点工作来抓。每月6日、16日、26日,党政主要领导与群众面对面公开接访;组织包村干部、业务部门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倾听民声,积极摸排纠纷,解决群众困难;各村信访联络员及时向镇政府汇报村内苗头性问题,由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进行带案查访,确保给群众一个明确的答复。今年以来,该镇班子成员接待上访群众 50余人次,当面处理纠纷36件;各业务部门办理矛盾纠纷70余起,成功化解65起,调解成功率达90.7% 。

    青阳推进镇村一体化发展

    本报邹平讯 (通讯员李远征  张宗帅)近年来,邹平县青阳镇加快镇村一体化建设,努力营造一个和谐文明新城镇。

    该镇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加快农村劳动力的转移,逐步完善农村社会保障机制,努力推进新型民营经济园区化、农业产业化、居住社区化,建设山水共享、生态和谐,具有地方特色的良好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城镇功能完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幸福文明的园林式的新型城镇。同时,力求实现“三个集中”,即新型民营经济园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户集中,居住向社区集中。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