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莱州:推行素质约谈 倡树良好学风
日期:20090522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本报莱州讯 (记者张天银通讯员蔡沐禅  姜竹润  潘书民)5月11 日,莱州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钟玉敏参加了该市第13期“党员干部素质约谈”。

    钟玉敏参加的素质约谈,是莱州市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探索、实践的一个崭新课题。该市以高标准建成的市党员干部素质约谈中心为载体,坚持对各级党员干部倡树良好学风、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实践科学发展等情况进行经常性约谈。

    为增强约谈效果,莱州市精心选定的约谈内容,既全面包含了党的十七大报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必学篇目,又涵盖了经济文化、环境保护、城市建设、金融商贸、民生实事等镇街、部门发展实践选题,市镇机关党员干部不论从事、分工什么工作,都有对应的约谈题目,充分注重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化与专业化相结合,以学习实践推动科学发展。

    开展素质约谈,为莱州市探索建立学习实践活动述学、考学、评学长效机制创新了思路。该市通过热线电话、调查问卷、政府网站等方式,畅开渠道倾听民意,征求发展、民生、稳定、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意见建议 415个,目前已整改落实370个,其余33个也已制定出整改措施。

    目前,莱州市党员干部素质约谈中心已对全市560多名市镇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科级领导干部和拟提拔任用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约见谈话;对市镇机关一般干部的约谈,则由所在镇街、部门负责,普遍集中开展。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