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德州:环境优化促经济快速“回暖”
日期:20090522   作者:记者 王德贞 通讯员 潘全柱 黄山   来源:农村大众
 
    走进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今年一季度,该公司订单不断,保持了产品销售率100% 的水平。董事长苏建军说:“金融危机对纺织业冲击很大,如果没有政府及时提供‘ 还贷周转金’,主动帮助企业理顺体制,恐怕我们这家企业会垮掉,上千职工饭碗也难保。”

    今年以来,德州市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广泛开展“服务企业发展年”活动,重点帮助企业研究政策、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形式,努力形成应对金融危机、优化发展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

    为解决企业流动周转资金困难,德州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扩投资、保增长的17 条措施和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28条意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市级财政拿出1亿元设立“骨干企业临时还贷周转金”,对遇到资金困难的大型骨干企业提供还贷支持。 自去年11月份设立至今,已经发放“还贷周转金” 37 笔,周转金额达 5.3 亿元,使10多家大型骨干企业避免了因资金链断裂而破产的危险。同时完善中小企业担保机制,举办银企恳谈会,为“银企联姻”牵线搭桥,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随着“服务企业发展年”活动的扎实开展,德州经济出现了明显“回暖”迹象。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 166.2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662.84亿元、利税77.32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13% 、15.9% 、10.2% 。

    本报记者  王德贞

    本报通讯员  潘全柱  黄山

    实习生  施芳芳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