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广饶受灾户领到350万元赔偿金
日期:20090306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本报广饶讯 (通讯员钟文峰  纪宝庆)近日,广饶县受灾的农户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保险赔偿金。“当初俺总共花了 20块钱,就为 10 亩玉米上了保险,去年刮大风,有 1.6亩玉米遭了殃,这不,给俺赔偿了128元钱!”攥着刚到手的赔偿金,广饶县丁庄镇李道村农民李安松说。

    广饶县作为山东省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县,积极推行“政府组织、农民参保、财政补贴、农民受益”的投保模式,按照玉米每亩保险费用10元,棉花每亩保险费用24元,由种粮农民承担20% ,剩余部分由县级以上财政承担,农户每亩只需交纳2 元或 4.8 元。遇到火灾、冰雹、大风、干旱等自然灾害,便由保险公司按每亩最高500元和 800元赔付。据了解,去年,广饶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共承保小麦40万亩、玉米43 万亩,棉花20 万亩,保险覆盖面均达到 85% 以上,受灾理赔面积3.06 万亩,赔付 9422 户受灾农户保险金353.5万元。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