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土壤伴侣”研制成功
日期:20090220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能有效净化土壤有害物质,

    大幅减少化肥用量

    本报泰安讯 (记者王星)经众多专家多年联合科研攻关,一种新型、多功能土壤调理剂——稀土“土壤伴侣”日前在泰安市国泰民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投产。

    据了解,土壤伴侣主要原料为海洋生物和天然矿物质,富含海藻低聚糖及硅、硒、硼、铁、钠、锌、钼、镁、硫等微量元素。据专家介绍,海藻低聚糖可使作物抗根癌、抗重茬、防线虫;硅元素能提高作物抗旱、抗倒伏、抗虫性;钙元素能稳定作物细胞膜结构的作用;硒、 硼等微量元素能使作物均衡吸收营养,显著提高作物的抗病抗逆性。土壤伴侣对土壤酸碱性具有独特的双向调节功能,能给作物创造一个理想的生长的环境;土壤伴侣施入土壤后,能促使土壤形成团粒,对病毒和有害微生物、重金属有净化作用,可减少化肥用量,提高氮、磷、钾的利用率 10%-30% ,同时促进作物生长,降解农残、增加作物产量,经济效益显著。

    稀土土壤伴侣能适用于任何土壤和作物,对连年耕作引起的作物重茬病重、土壤硬化板结及酸碱度失衡、积盐过多有特效。其生产及应用技术已被列入全国重点推广项目。该产品的大量应用,必将为发展绿色高效农业、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开辟一条崭新的道路。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