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学议互动”促和谐
日期:20081205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本报邹平讯 (通讯员 任立民  董英晓)为进一步推进全镇“民主议政日活动”的开展,拓展远程教育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的领域,韩店镇利用每月5 日的“民主议政日”开展远程教育与民主议政日“学议互动”活动。每个村根据在“民主议政日”中讨论的主题,确定学习的远程教育节目,使远程教育的学习收看与“民主议政日”有机结合,达到相互促进。

    自“学议互动”活动开展以来,韩店镇各村每次召开“民主议政日活动”的主题更加明确,党员、代表对于主题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订单农业助农增收

    本报惠民讯 (通讯员 刘国田  高立国)为破解农产品销售难制约农业结构调整步伐问题,姜楼镇积极倡导订单农业模式,千方百计与各种农产品公司、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等进行洽谈交流,积极为农民提供市场信息和导向,通过“公司+农户、市场+合作社+农户”等形式让农民实现了从“种什么就卖什么”到“市场需要什么就种什么”的转变。目前,该镇已建立各种农民专业合作社8家,100余户群众手中有了订单,订单面积达600余亩,农户年可获利 260余万元。

五查规范工商执法

    滨州市工商局滨城分局实施“五查”,规范执法。他们把“办案程序是否合法、调查取证是否规范、法律法规适用是否合适、文书写作是否规范、文书送达是否有效”作为重点审查。去年以来,分局共查处各类案件637起,无一起复议、诉讼案件发生。(樊德强)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