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青岛一公司突发火灾 11人遇难
另有 10 名职工受轻伤
日期:20081205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本报青岛12月4日讯 今天凌晨 1时 40分左右,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双元路的青岛佳元水产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宿舍发生火灾,造成 11名工人死亡,10名工人受伤,目前已有 5人出院。

    火灾发生后,当地迅速组织10辆消防车、80余名消防人员及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赶赴现场,迅速灭火、疏散安置工人并救治受伤人员。接到报告后,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立即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理善后。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青岛市长夏耕等省市领导及省市有关部门和城阳区负责同志马上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工作,了解人员伤亡、救治和善后等工作,并就下一步处置措施进行安排部署。省市领导还赶往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人员。

    下午1时,记者在青岛佳元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大门口,看到 10多名工人围在公司外面。老家济宁的两名工人焦急地绕着工厂走,想要寻找一同来打工的工友,但由于公司门口有人检查无法进入工厂。在公司东门,记者看到,发生火灾的宿舍是钢架的简易房,火灾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外面停有消防车。在紧挨公司的南边马路上,记者碰到了公司员工小李,小李告诉记者,火灾发生时,他正在上班,凌晨2 点多,当他下班往外走时,看到抬出来一具尸体。据小李说,起火的是男工宿舍,与宿舍连在一起的食堂也被烧着。

    记者随后来到城阳区人民医院,负责伤员救治的医生告诉记者,在城阳区人民医院救治的5名伤员均为轻度烧伤,已得到及时救治,预计10多天就能出院。其余5位伤情较轻的伤员已经出院。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王军民在中午主持召开了火灾事故处理专题会议,决定成立针对12·4火灾事故的山东省事故调查处理小组,负责事故调查处理工作。青岛市成立了由安监、公安、检察、监察、劳动、工会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处理小组,协助省调查处理小组开展工作。青岛市及城阳区已成立工作组,做好善后等工作。

    为汲取事故教训,青岛市政府已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开展以彻查火灾隐患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梁旭日)

    右上图:12月4日,消防人员在清理火灾现场。

    (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