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取消 17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日期:20081205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我省年减轻企业社会负担 12亿元

    本报济南12月4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山东在落实财政部公布取消和停征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基础上,又对省级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决定再取消 74 项收费项目。这样,从2009年 1月1日起,我省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合计达174项,占全部收费项目的 36% ,全省每年可直接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约12亿元。

    (杨学良  滕韶华)

    省教育厅与莱芜市合作莱芜将建一所本科高校

    本报济南12月4日讯 12月4日,省教育厅与莱芜市政府签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共同推进莱芜市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合作协议》,莱芜城乡教育一体化搭上了“快车”。

    协议约定,省教育厅和莱芜市将在共同推进城乡教育布局机构改革、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根据协议,省教育厅将指导莱芜做好统筹城乡教育发展规划,在莱芜市规划建设一所本科层次的高等院校。

    省教育厅确定莱芜市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探索“走班制”教学改革试验区,对莱芜推进素质教育和深化招生考试评价制度改革给予指导和支持。

    据了解,今年 10月,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准莱芜市为“统筹城乡发展改革试点市”。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是整个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合作协议》涉及教育工作的若干重要方面,它的签订将对莱芜搞好改革试点工作、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郝东智)

    发改委副主任透露,燃油税费改革—或于明年元旦起执行

    据新华社北京 12月4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4日说:“我个人认为,明年 1月1日是开始实行成品油价格改革的最佳时机。”

    张晓强是在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期间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11月26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了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张晓强表示,当前是深化成品油价格改革“非常有利”的时机,希望改革草案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加以完善后尽快公布,启动实施。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