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无标题
日期:20081121   作者:   来源:本报讯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 20日说,明年大学生毕业人数达610万,今年底到明年的大学生就业面临着一个比以前更加趋紧的形势。

    据张小建介绍,大学生就业形势面临趋紧有四个原因,一是毕业生多,今年是 559万,明年是 610万。二是就业空间相对紧。他说:“特别是企业需求这块,如果下滑比较厉害的话,大学生的就业岗位、就业机会相对就比过去有所减少。”三是相关的政策措施和服务体系还亟待完善。四是大学教育与市场脱节,大学生的就业观念与实际就业市场不适应的问题存在,成为大学生就业的一种障碍。

    未发生大规模农民工返乡潮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针对目前网上流传的一份关于企业裁员的大名单,还有社会热议的农民工返乡现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0日明确表示,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生大规模的裁员和农民工返乡的热潮。

    不过,尹蔚民同时表示,目前的形势还在进一步发展,农民工返乡也在逐渐增加,对此还要高度关注。因为企业关闭、破产或者停产,部分农民工失去工作岗位回乡。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