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多彩济宁 C3

圣地资讯

  • 日期:2015051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泗水“国际打工仔”累计2万人

    导报讯 泗水县紧紧围绕“走出去”战略,把外派劳务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18年来,已累计外派劳务人员2万多人,年均期末在外人数7000余人,累计创汇6.24亿美元。

    (包庆淼  徐斌)

  梁山大和纺织公司设备升级谋发展

    导报讯 日前,位于梁山经济开发区的大和纺织有限公司新购进的国内最先进的108台喷气织机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生产。去年以来,该公司瞄准国际市场,及时淘汰落后设备,更新升级,投资8000余万元新上了年产700万米的高档家纺用纯棉坯布项目。先后建成喷气织机房6000平方米,购进了国内最先进的喷气织机108台,以及浆纱机、大型工业用空调设备、节能高效空压机等相关配套设备50台套。年新增销售收入1.1亿元、新增税金360万元、新增利润1000万元。(李如升)

  “田间保姆”助农增收

    导报讯 近日,梁山县拳铺镇农民给土地流转大户当起“田间保姆”,帮助种植大户从事田间管理。这种灵活的“田间保姆”有4000多人,既解决了土地种植大户的用工荒,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图为“田间保姆”在田间清除杂草。

    (杨玉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