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多彩济宁 C3

无标题

  • 日期:2015051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梁山保障稳增长用地需求

    今年以来,梁山县国土资源局突出抓好节地挖潜、建设用地指标争取、增减挂钩和工矿废弃地项目实施等工作,全力搞好用地服务,切实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

    开展闲置低效用地清理,搞好节地挖潜。对园区、企业、城市开发项目开展调查摸底,通过内业档案检查、外业实地核查,切实摸清闲置低效用地的宗数、面积。目前,该县已盘活各类低效用地300多亩,推进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积极争取上级用地指标,减轻用地压力。对铁水联运等重点项目配合相关部门搞好国家、省发改部门立项,将用地指标纳入国家或省用地盘子,减轻全县的用地压力。

    搞好增减挂钩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工作,积极拓展建设用地空间。做好已批复未验收增减挂钩项目的实施指导、复垦验收工作,并积极申报新挂钩项目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项目,解决建设用地指标不足的问题。今年以来 ,该县拳铺镇南杜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通过验收,节余建设用地指标222.6亩,拓展了建设用地空间。(邵长春)

    嘉祥6000名干部驻村联户

    今年以来,在开展大规模驻村入户活动中,嘉祥县不断健全完善干部驻村联户工作长效机制,选派30名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热心农村工作和群众工作的优秀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重点派往集体经济薄弱村、重点项目建设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矛盾问题复杂村,不同类型的村突出不同帮扶内容。

    该县坚持实行“县直部门包服务区、科级干部包村、干部联系城乡居民家庭和民事代办”的“双包一联、民事代办”制度,建立干部联系城镇居民家庭制度,确保干部联系城乡居民家庭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全覆盖。全县近6000名干部联系188984户农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200余条,代办民生事项830余件,为困难家庭捐款、捐物共计50余万元,培育农村专业合作社32个,新上农业开发项目19个,新增经济作物3000余亩,新增种植、养殖大户120余户。(杜杰  李永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