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区域·活力临沂 C1

无标题

  • 日期:2014120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临沂工行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导报讯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紧紧围绕省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工作,以四项措施,力抓各级管理人员“一岗双责”落实,取得显著成效。

    坚持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及纪检监察部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明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分工,纳入绩效考核,切实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结合,有效推动工作开展。

    坚持“定诺、签诺、亮诺、检诺”制度。结合廉政案防新规,补充完善责任书、承诺书内容,组织全行各级管理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暨案件防范责任书》、《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组织全行员工签订《员工遵章守纪承诺书》、《深化内部服务、杜绝内部营销承诺书》,牵头全行客户经理签订《客户经理自律协议书》,筑牢干部员工思想防线,增强案防履职责任感。

    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业教育。丰富内容,拓展形式,大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纪检监察部门开展了“走基层讲案防”活动,年初以来,结合反腐倡廉新形势,该行纪委监察室人员到支行和全市专业会议廉政案防讲课11场,深受基层员工欢迎。二季度在全行组织开展了学廉洁手册、观教育基地等“三学三看”活动,该行购买了《廉洁自律小故事》,全行员工人手一册,并有序组织学习;各支行及市行本部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参观了警示教育展览或红色教育基地,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斗志。开展“支行行长讲廉政”活动,目前已有70%的支行行长完成讲课任务。

    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党风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开展加强和改进市行机关作风活动,以作风建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全行文风、会风、机关作风根本转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管好敏感地带,公车管理、职工福利费列支、禁止内部营销、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申报等制度得到有力执行,全行没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件及案件风险发生,党风廉政建设呈现良好局面。

    (梁克水  傅丽君)

    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

    “温暖彩虹”暖农村

    导报讯(记者 邱悦 通讯员 郭磊)5日,沂南县供电公司界湖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该镇北村社区,为居民义务检修电暖器、用电线路,确保温暖过冬。

    进入12月份,气温逐步走低,为确保农村居民客户温暖度冬,该公司要求14个供电所深入辖区农村、社区上门检修取暖设备,讲解冬季安全用电常识。截至目前,共出动640余人次,维修取暖设备380余台,更换老化漏电保护器120余个,保障了客户平安过冬。

    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

    业绩指标促对标指标提升

    导报讯(记者 邱悦 通讯员 刘明才)今年以来,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深化内部同业对标,量化评比,严肃考核,以业绩指标促进对标指标全面提升,确保在省市公司同业对标排名稳步提升。

    抓好管理提升重点课题全过程管理,围绕配网建设、供电服务、企业文化等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明确指标、重奖重罚,力争专利申报、QC成果、管理创新、典型经验等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