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区域·活力临沂 C1

临沂建行多管齐下助“雏鹰”高飞

  • 日期:2014120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张义国 通讯员 李言章  郭晓菡)今年以来,根据新员工入职初期特有的心理状态和思维方式,建行临沂分行创新工作思路,采取系列措施,多管齐下助力“雏鹰”高飞。

    打造多维度岗前培训体系。为帮助新员工迅速实现角色转变,根据新员工特点及分行培养要求,集跟踪培养、合规培训、业务培训、红色教育等一体,打造多维度岗前培训体系。编发《新行员培养工作简报》,加强对见习期内学习情况的掌控,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跟踪培养机制;组织开展合规知识培训,引导其从入职做起,树立合规意识,加强学习,以案为鉴;举办业务知识岗前培训班,通过着重讲解重点产品的功能、优势、目标客户、业务办理流程以及操作风险点,加快适岗速度;加强红色教育,组织新员工赴沂蒙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感受红色文化,加深对沂蒙精神的认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

    创建“一把手”传帮带培养机制。建行临沂分行行长刘月余十分重视新员工入职培养问题,亲自参与,带头实践,创新形成了“分配-讲座-入职走访-行长座谈” 为一体的一把手传帮带培养机制,起到良好效果。秉持生源地、学历层次,及各支行岗位需求的原则,对每一位新员工的分配,逐一分析 ,确保分配合理、公平;亲自授课,以讲座为枢纽,通过专题授课,引导加强职业生涯管理,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入职走访,深入了解入职后工作生活、状况,关心关爱其健康成长;行长座谈,对入行以来的新思想、新关注、新疑惑,与其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联合“共青团”搭建帮扶平台。人力资源部联合共青团成立“新员工成长互助团队”,通过座谈会、拓展训练、联谊会、创新创效金点子等活动,以及微信、电话、QQ 交流群等载体,多方位、全角度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惑,强化心里疏导,传递青春正能量。

    如今,建行临沂分行新入行的“雏鹰”们,已顺利蜕变成一群雄鹰,在建行梦这片蓝天下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