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潍柴抢滩高端客车市场

亚星Wertstar亮相济南

  • 日期:20131129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孙秀红 通讯员 陈静)27日,作为潍柴入主亚星后首次面向国内市场推出的高端客车,潍柴亚星Wertstar(维特思达)系列高端客车正式亮相泉城。

  今年10月举行的山东重工·潍柴动力长三角战略发布会上,潍柴集团宣布进军高端客车市场。在这次于济南举行的2013“亚星星势力”新产品推介会上,亚星展示的3款车型分别是维特思达YBL6128H 单风挡公路旅游客车、维特思达YBL6898H公路旅游客车、维特思达YBL6128GN公交客车。其中维特思达YBL6898H 公路旅游客车、维特思达YBL6128GN 公交客车是天然气客车。

  亚星客车营销总公司副总王建刚介绍说,作为“中国客车梦”的践行者,亚星提出了客车“星标准”。此次推出的3款客车,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从安全性到经济性,都体现了亚星“星标准”理念。如维特思达YBL6128H 单风挡公路旅游客车,在车内设计方面,不但引用了法拉帝游艇的内饰设计,打造温馨舒适的驾乘空间,还采用了欧洲最新设计的模块化程度、棱角分明的驾驶中控台,大大减少了中控台一些控制按钮,真正实现了司机的触手可及。

    此外,全新材料工艺的运用,也使乘客更加安全舒适。据介绍,车辆采用了全承载车身骨架,配以U 型梁并采用了高强度渗锌方钢,这无疑使得车身骨架在任何事故中的承受力更强,最大限度保证车身强度,为乘客保存最大的安全空间。车内的螺母对抱式坚固座椅,则可以防止碰撞时座椅脱位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