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热点 A2

齐鲁经纬

  • 日期:20130925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安全培训备秋检

    导报讯 (通讯员 侯成旭)9月13日,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邀请专家为一线员工举办了电力安全技术培训班。授课老师把安全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培训把事故处理和安全基本知识教育、安全法制教育、事故隐患教育、安全形势教育、违章违纪批评教育、解剖典型事例教育等结合起来。学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将培训班上所学联系到日常工作中,保证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为做好秋季供电设备检修提供了坚强保证。

    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开展农网改造工程“回头看”

    导报讯(通讯员 王志龙)本月初,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农网工程 “回头看”活动全面展开,活动以专业自查和专业内互查相结合,确保验收成效和整改落实力度。

    该公司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分别对工程资料档案和工程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自查整改;各专业自查组依据验收标准制定具体措施计划,并把自查整改通报、工作成效总结入档管理;督查组每周对农网优质工程现场进行核查,对综合治理现场进行随机抽查,并对整改措施计划落实情况进行调度,确保“回头看”活动取得成效。

    目前,该公司各专业组正对9项工作目标和22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排查,工程资料档案问题将于9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毕,工程现场问题将结合低压电网综合治理和秋检工作,于11月底前整改完成。

    国网章丘市供电公司:推进供电所管理全面提升

    导报讯(通讯员 刘聪)国网章丘市供电公司埠村供电所全面管理提升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该公司从五个方面入手确保扎实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针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临时性工作增多的情况,该公司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程、制度,继续确保作业过程中人身、设备的安全;落实责任制度,保证每一项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考核;全所员工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到岗到位;掌握台区用电情况,确保电费回收;进一步做好“三率”提升工作,做好相关台区农网改造的工作,包片员工做好台区排查,核实用户档案,做到精细化管理用电;继续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彩虹党员服务队”这张“名片”,加强安全节能用电宣传,服务真诚热情,做到无投诉、无举报,全力打造标准化示范供电所。

    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关心关爱离退休老人

    导报讯(通讯员 尹素珍)“公司还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家伙,感谢公司!感谢大家!如果公司有用得着我们的地方,我们一定会大力支持。”国网东明县电力义务宣传员,85岁的裴金秀老人幽默而又动情地说。

    为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传统道德之风,传递爱心,9月19日上午,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邀请了110余位离退休老人及家属在公司办公楼前开展了“迎中秋话团圆  关爱离退老人”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闹,好看的歌舞表演让老人们不但吃到了香甜月饼还享用了一份文化大餐,另外该公司还邀请了医务人员为老人测血压、提供心理咨询等贴心服务。

    通过活动,旨在让老人们感受到企业的温暖,亲情的关心关爱,达到“弘扬孝亲敬老传统,共筑爱心和谐企业”目的。

    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紧锣密鼓  奋战农网改造

    导报讯(通讯员 王涛)9月22日早6点半,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中村供电所7名施工人员就早早来到了中村镇西三甲村立杆工作现场,继续进行该村农网改造工程。近年来,国网龙口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电网建设,主动进入区域经济发展排头兵、电保姆的角色,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特别是在今年农网改造建设工程,又临近秋收,为不影响广大电力客户秋收作业,中村所中秋期间放弃休假,一直奋战在农网改造第一线。在现场,运杆、立杆、装横担,大家忙地不亦乐乎。虽然已经进入了秋季,天气还很炎热,大家的头上、脸上满是汗水,一切只为保证居民用电的信念已深深扎根在大家心中。经过三天奋战,该所提前完成立杆工作,共立电杆36基,接下来将紧锣密鼓地开始架线工作,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该村供用电质量,全面解决该村用电“卡脖子”现象,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更好地电力服务。

    国网济南市供电公司:“五到位”站好节日保电安全岗

    导报讯(通讯员 郑帅帅)为确保“双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济南市供电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做到“五到位”确保居民安全、可靠、舒心用电。一是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二是排查整改到位。对安全工器具和消防工具进行全面检查。三是优质服务落实到位。提炼为民服务新举措、新做法、新成效。四是应急预案到位。五是值班人员安排到位。

    国网山东电科院:奋战一线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导报讯(通讯员 张劲)中秋期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在电网建设和供电服务一线,实现了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95598供电服务中心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处理。9月19日至9月21日,95598话务量共计47632次,同比上升49.45%,人工接通率97.87%,到达现场及时率100%,全省1255个重要客户未发生停电事故。为保证节假日期间中心话务工作有序开展,供电服务中心提前部署,制定了节日排班方案和应急预案,95598坐席人员实行动态值班,备班人员24小时手机畅通随时应战。经统计,三天共计205人次参与备班。中秋期间,该院还有163人出差在现场,放弃了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持工作在一线。

    郯城县国税局三项措施落实“营改增”税收优惠政策

    “营改增”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郯城县国税局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做好“营改增”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过渡落实工作。

    一是按照山东省国税局2013年第7号公告的要求,吃透文件精神,调取辖区内享受“营改增”过渡期优惠政策的纳税人清单;二是指派专人负责通知享受优惠的纳税人按照文件要求报送备案资料,做好指导培训工作,为纳税人提供优质快捷服务;三是做好备案登记录入工作,将企业备案信息及时录入征管系统并建立优惠管理台账,为后续管理打好基础。

    郯城县国税局通过落实“营改增”过渡期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营造了良好的税收法制环境。截至目前,已为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进行了免征增值税备案,其中仅山东阳煤恒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家的技术转让优惠即涉及免税收入1938.46 万美元,免征增值税720万元。在保证国家税收及时足额入库的同时支持了企业经济发展。

    (徐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