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消费 D2

市场纵横

  • 日期:20130510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落实“减亏计划”中石油淡季限气

  导报讯 近日,中石油华北天然气销售公司告知河北、山东、陕西等省下游燃气公司,由于上游气源紧张、缺口较大,决定自5月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限气26%。中石油也在内部文件中称,自4月份起在全国范围压缩天然气产量,以落实国资委提出的减亏计划。行业分析人士表示,中石油上涨气价意图明显。自去年起,中石油天然气亏损成为拖累其业绩的一个问题,国资委要求减亏也是一个主要原因。(喻春来)

  百度3.7亿美元收购PPS

  导报讯 百度收购PPS,将其与旗下爱奇艺进行整合,中国视频互联网行业风云再起。7日,百度宣布3.7亿美元收购PPS视频业务全部股份,并将PPS 视频业务与爱奇艺进行合并。百度称,双方业务合并后,全平台用户规模、时长均达到行业第一,爱奇艺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视频平台。合并完成后,爱奇艺创始人、CEO 龚宇将出任新爱奇艺公司CEO,负责新公司的统一管理。PPS创始人张洪禹、徐伟峰任联席总裁,继续负责PPS 相关业务及新公司的新业务拓展。(侯继勇)

  好视力眼贴被曝批文已撤销

  导报讯 好视力眼贴继被媒体曝涉嫌虚假宣传后,又有媒体报道称,其生产基地郑州市新视明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的监管部门——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南省食药监管局”)已于今年4月撤销了好视力眼贴的医疗器械批准文号。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会密切监控好视力眼贴的相关披露信息,加大对眼贴等器械的监管,并已经按照国家食药监局要求开展了对贴敷类医疗器械的专项检查 ,最终结果将上报给国家食药监局汇总公布。(新快)

  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0年增长近20倍

  导报讯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宣布,5月第一周,全国电影票房收入正式冲破9亿元,而2002年全年的票房收入仅9.5亿元。10年间,全国票房增长了近20倍,业内人士表示,国内电影票房已经进入了爆发式增长状态,已经从蹒跚学步走到了“青春期”。在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看来,票房井喷增长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基于“国内电影市场逐步成熟” 这个大环境,“需求、供应、成熟的市场环境”催生了票房的井喷。(北商)  第七届茶博会下周在济开幕

  导报讯(记者 吕文)从第七届茶博会组委会9日在济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济南)第七届国际茶叶博览会暨首届茶文化节,将于本月17-19日在济南茶叶批发市场举行。

    本届茶博会共有1200个展位,将有来自16个主要产茶区的800余家驻厂茶商、茶农、茶厂参加。展会期间将举办10项大型活动,包括济南茶博馆开馆仪式、泉城茶叶论坛、名茶汇泉城市民欢乐会、名茶推介会等。(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