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10530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山东电力95598供电服务中心投入运行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 通讯员魏晓庆) 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了解到,该公司95598 供电服务中心已于28 日正式投入运行。自此,该中心将统一受理全省17个地市、98 个县、3400 万电力客户的服务需求。

    据介绍,该中心实行人员集中管理、业务集中受理和系统集中运行,在17地市供电公司设立远程工作站。95598中心对客户进行统一答复,并根据客户诉求,以电子工单形式向远程工作站派发工作任务,远程工作站指挥调度本单位业务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同时为95598中心提供停送电信息、知识库等信息支持,95598中心负责回访评价。

    第七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会8-9月举行

    导报讯(记者 吕文)从第六届中国(济南)国际茶博会上获悉,第七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会、2011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将于今年8-9月份在广西横县举行。

    据了解,横县有“中国茉莉之乡”之称,年产鲜茉莉花8万多吨,加工花茶6万吨,茉莉花茶产量占全国总量的8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基地和花茶加工基地,该县约8成茉莉花茶都是以济南为平台销售出去的。

    青啤60万千升项目落户甘肃武威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25日,青岛啤酒武威公司搬迁扩建总体规划60万千升啤酒生产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根据协议,青岛啤酒将在武威市政府支持下,对青啤武威公司整体搬迁,在武威城东工业园区新建60万千升/年啤酒生产厂。

    据介绍,青啤武威公司搬迁扩建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约400亩,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约4亿元,工程开工后1 年内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生产青岛啤酒和山水啤酒。

    青岛集装箱出口成倍增长

    导报讯(记者 吕文)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受全球经济复苏带动的海运市场回暖影响,今年前4个月,该市集装箱出口同比增长2倍多,出口额达到8亿美元。出口企业中,中集冷藏箱、中集集装箱、马士基集装箱和太平货柜出口超过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8%、613%、122%和1312%。

    青岛市集装箱出口的主要市场为美国、欧盟、中国香港和新加坡,1-4月份分别出口2.2亿美元、1.8亿美元、8409万美元和641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1%、152%、1456%和134%。据有关企业介绍,国际航运业对集装箱需求旺盛的势头可能会延续到年底。

    9大服务外包项目落户青岛

    导报讯(记者 吕文)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青岛国际生态智慧城服务外包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日前在青岛举行,总投资达116亿元的云制造及云服务应用示范基地、光谷软件园等9大重点服务外包项目落户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其中,青岛光谷软件园由青岛开发区与武汉光谷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分3期建设,可引进软件与服务外包企业约200家,新增就业7万人。其中一期总投资18亿元,可引进企业100家左右,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两年内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