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山东银行业前三季实现利润425亿元
日期:20081022   作者:   来源:本报讯
 
    导报讯(记者 石宪亮)记者日前从山东省银监局获悉,2008年前3个季度,在外部经济实体经营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山东省银行业总体仍呈现业务发展稳定、资产质量改善、经营效益提高的发展局面,态势较好。

    据山东银监局统计,截至9月末,全省银行业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6263亿元,比年初增加3846亿元,增量居全国第6位,同比多增1411亿元,其中2-8月份月度增量连续7个月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增长16.98%,比去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

    9月末,全省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20674亿元,比年初增加2394亿元,增量居全国第5位,同比多增230亿元;同比增长12.34%,比去年同期回落3.2个百分点。其中,中长期贷款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前9个月,全省银行业中长期贷款增加1301亿元,同比多增305亿元,增量居全国第4位,同比上升1个位次,同比增长22.6%;新增中长期贷款占新增各项贷款的54.3%,同比提高8.6个百分点。中长期贷款快速增长,不仅有力支持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稳定增长和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为企业提供了相对稳定的资金来源,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多年以来“短贷长用”所造成的企业资金来源不稳定、应对紧缩调控能力弱的问题。

    9月末,全省银行业5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1551亿元,比年初减少 151.3 亿元,降幅为8.9%;不良贷款率7.51%,比年初降低1.81个百分点。

    前9个月,全省银行业实现账面利润425亿元,同比增盈123亿元,增长40.8%。从利润构成看,贷款利息净收入 (利息收入-利息支出)同比增加172亿元,是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其次为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加24亿元,表明银行业中间业务发展成效显著,对经济社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有了新提高。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