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头版 A1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高新亭主持并讲话

  • 日期:20101123
  • 作者:梁荣合 姜玉泰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梁荣合  姜玉泰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22日讯 今天上午,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有关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等。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后,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文升作的关于《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新确定临沂市罗庄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义军、谢国忠分别作的关于《山东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草案)》、《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省公安厅副厅长任学增作的关于《山东省消防条例(修订草案)》、《山东省沿海船舶边防治安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宏祥作的关于提请审查批准济南、 青岛、淄博三市八件地方性法规和决定的报告;

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傅新元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功作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作的关于提请免去人民法院审判人员职务的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建宣读的国家森检察长关于提请任命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职务的报告。

    高新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要任务、重大措施,描绘了我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十二五”规划制定和今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省委最近还将召开九届十一次全委会,进一步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提出我省“十二五”规划建议。他强调,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深入地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委九届十一次全委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中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立军、鲍志强、崔曰臣、刘玉功、温孚江,秘书长王文升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