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山东新闻 经济 社会 A8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山东选拔赛开幕

  • 日期:20101109
  • 作者:记者 赵小菊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赵小菊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8日讯 今天上午,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山东选拔赛开幕,通过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和加工中心操作工三个职业(工种)的竞赛,选拔出我省的技能高手参加全国竞赛。

    “在总结前三届大赛的基础上,今年的选拔赛技术技能含量进一步增强,特别是对实际操作的考核重点进行了改进和提升。通过理论知识、软件应用、实际操作的竞赛,着重培养选手解析数控加工的难点和工艺过程,提高选手的综合技能水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董国勋表示。

    据了解,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提高劳动者技能和加快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省每年都举办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每年参与人数超过120万人次。其中,每年被授予“全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有11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