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山东新闻 经济 社会 A8

姐欲为弟捐骨髓感动各界

  • 日期:20101109
  • 作者:记者 吕光社 通讯员 包庆淼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吕光社 通讯员 包庆淼 报道

    本报泗水讯 11月 6日下午,冠铨(山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辉受台湾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嘉聪委托,将2万元钱交到济河街道白仲泉村白血病患者王涛的姐姐王洪手中。

    王洪是泗水县仲泉村的一位普遍女孩。因家庭较为贫困,她从16岁开始打工,供养弟弟上学,帮助父母撑起一个幸福的家。2008年,王涛考上了青岛农业大学,不幸的是,今年7月,王涛被确诊患为白血病。王洪毅然决定捐出骨髓,挽救自己的弟弟。

    姐姐欲献骨髓救弟弟的故事感动了泗水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村里父老乡亲捐款 7000多元,上海亿丰企业集团济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宗浩送来5万元,泗水县慈善会送来2000元救助金……王洪在爱心本上详细地记下了她的每一次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