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泰山 S07

臧坤:父母双亡未击垮大学梦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李芳芳)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泰安8月16日讯( 记者  李芳芳)“臧坤是一个不幸的孩子,小小年纪就失去了父母,和姐姐相依为命。他二伯父一直在照顾着姐弟俩,把他们抚养大。”得知记者要找臧坤,一位老太太忍不住激动地说。近日,泰山志高慈善旭日教育基金助学寻访小组来到了新泰市程家楼村,看望了这个叫臧坤的男孩。

    “臧坤考上了大学,我们都很高兴。这对我们家来说是一件大喜事,他的父母也会很开心的!”臧坤的二伯母说,2010年的高考,臧坤以585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中国农业大学水产养殖学专业。据了解,臧坤的父亲在他6岁时因病去世,母亲也在几年后得病去世。当时为了治病,臧坤的父母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最后还欠了不少钱,现在家里只剩下了臧坤和大他三岁的姐姐。虽然二伯父家已有两个孩子,但看到臧坤姐弟俩年幼无人照顾,家庭条件并不太好的他毅然决然收养了臧坤姐弟俩。

    在全家人眼里,臧坤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弟弟知道伯父家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宽裕,学习上从来不让家里人操心,生活上更是很节俭,尽量给家里省钱。”臧坤的姐姐说。当谈到伯父和伯母时,臧坤的眼睛湿润了,“伯父、伯母把我和姐姐养育成人,为了这个家他们付出了太多,如果没有他们像父母一样照顾我,我是不可能考上大学的。上大学后,我一定要努力读书,用实际行动来报答伯父、伯母对我们的恩情。”

    面对5000多元的大学学费,臧坤的二伯父曾感到一筹莫展,当得知泰山志高慈善旭日教育基金可能对臧坤进行资助时,他激动地说:“感谢有那么多好心人在关心臧坤,泰山志高慈善旭日教育基金对他的帮助,将为我们这个家庭减轻很多负担,这一恩情,我们是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