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速览 第9版

7旬老太肌肉健硕

  • 日期:20161013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天津的白金芹老人今年71岁,虽一头银发却有健硕肌肉,她更喜欢别人叫她“小白”。“小白”从2005年开始健身,至今已11年。年轻时经常生病,乐观精神和坚持不懈的运动让她“赶走”疾病,成为大家眼中的时尚健康奶奶。

    (王晓沛)

    微信内骂人被判赔

    隋某与丁某为不同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双方因客户买卖房屋问题发生纠纷,隋某在朋友圈及房产中介微信群内辱骂丁某。丁某认为隋某的行为侵犯了名誉权,起诉要求隋某赔偿5万元。记者获悉,北京密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隋某的行为构成对丁某名誉权的侵犯,判决隋某赔偿丁某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隋某与丁某因客户买卖房屋问题产生矛盾,当日,丁某在微信朋友圈及房产中介微信群内以微信号MM 发布信息,内容为:“大家注意了……千万别再跟这个人合作了,翘我们客户,翘我们房源,这样的人渣以后看谁还敢跟你们合作,违背良心办事,钱到你手里也不会有好下场的……”法院认为,隋某在朋友圈及微信群内发布涉及对丁某人格评价的信息,特别是使用“人渣”这样的词汇,致使丁某的社会评价遭受一定影响,精神上遭受一定的压力及损害,侵犯了丁某的名誉权。(郑羽佳)

    7岁男童报假警

    日前,安徽池州火车站一名7岁的合肥男孩小明(化名),为了索要邻座美女阿姨的电话,竟报假警称与父母走失。小明吞吞吐吐称,他只知道家人马上就要坐火车回合肥,妈妈姓朱,并不记得爸爸的名字,也不知道家人的电话号码。民警认为这其中一定有“猫腻”,于是细心开导小明“你要跟警察叔叔说实话,要是不说真话,鼻子就会变长。”听到这样的话,小明偷偷把民警拉到一边,原来小明十一假期和妈妈一起来到池州九华山风景区旅游。当天他从景区坐大巴来火车站的路上和邻座的朱阿姨聊得很开心,来到车站和朱阿姨分开后才想起来没有留个电话,于是就趁着妈妈不注意时,找到警察报个假警,想通过警察找到朱阿姨,然后要个电话号码。(龙江)

    男子如厕时马桶爆裂

    常州一男子蹲在抽水马桶上如厕时突然马桶爆裂。摔下来的他臀部一处小动脉血管被破碎的马桶割破流了大量血液。万幸的是,经过抢救男子脱离危险。年23岁的马先生在新北某小区与人合租租了一套二居室居住。当天上午8点多的时候,马先生像往常一样如厕,习惯性的踩在马桶边缘上蹲下如厕,谁知马先生刚踩上马桶正准备下蹲的时候,马桶“哗啦”一声爆

    裂了,猝不及防马先生跟着

    摔了下去,躺在了破碎的瓷

    砖上,顿时他的腰背部、臀

    部等多处被割伤,鲜血直

    流,很快就染红了卫生间。

    家人闻声赶来的时候也被

    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连忙拨

    打120送附近四院急诊抢

    救。

    (杜衡)

    两商户摆棺材斗气

    广西梧州一商户看到

    隔壁商家在摊前摆出骨灰

    罐“克”自己,一怒之下便

    雇人扛来一副棺材摆在街

    上“化解”,引发民众恐

    慌。日前,梧州岑溪市警方披露,此事共有5人被拘留。岑溪警方介绍,岑溪市公安局新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新塘街利用棺材故意挡路,引发一定的社会恐慌,要求出警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发现棺材已经搬走。经向现场群众了解得知 ,在新塘街经营一间牙科店的林某辉,此前与隔壁商户因门前摊位占用问题存在矛盾。前几天,隔壁商户放了一个用来装死人骨灰的陶瓷罐在其店前的摊位,并占了一部分林某辉的位置,林某辉听说摆放棺材可以冲走“晦气”,便雇请了林某东、林某锋、石某坚、刘某强等人抬了一副棺材到自己店面,因棺材不能抬到店前,他便将棺材摆放在街口,引起了群众的恐慌及强烈不满。40多分钟后,林某辉才将棺材搬走。经公安机关调查,林某辉等人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遂依法对林某辉、林某东等5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至10日。

    (王刚)

    “大圣”抱幼猴喂奶

    日前,河南济源旅游局举行红叶节官方发布会,推广辖区内景区。景区前来助阵的“美猴王”给小猴喂奶时,却引来众多民众围观。据了解,该幼猴是一只失去母亲的小猴子,只有3个月大,平时由护林工抚养。(王中举)

    妻穿公路被撞身亡丈夫寻妻同地被撞

    日前,江苏海门三厂镇新马路口西侧300米的地方,昏暗的路灯下,一辆车头向西的轿车歪停在路上,车头严重损坏。一名老妇躺在离轿车数米远的路上,头部淌血。迅即赶至的120急救车将受伤老妇紧急送院抢救。但终因老妇颅内严重损伤,抢救无效身亡。就在民警连夜展开调查,核实肇事者身份和死亡女子信息时,三厂交巡警中队再次接到报警,新马路口西侧又发生一起电三轮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再次赶赴现场。很快,赶到现场的民警吃惊地发现,事故地点竟和2个小时前发生的事故地点处于同一个位置。经询问,原来是一辆电三轮撞上了一名凌晨寻找妻子的老汉,而该老汉正是被撞身亡老妇的丈夫。经拍片检查,老汉胸椎有3根肋骨被撞骨折。

    (莫飞敏)

    食品太烫掌掴超市店员

    台中市潭子区胜利路一家超商,林姓店员替一名红衣男顾客加热微波食品,递餐忘记铺餐巾纸、网袋,红衣男子手疑似被烫到,对店员飙骂,甚至动手掴店员脸。林姓店员已报警并提出伤害、公然污辱告诉,警方目前锁定一名王姓男子,正约谈男子到案说明。网络放出这起超商暴力影片,画面中红衣顾客疑似被微波食品烫到,不满林姓店员没做好隔热安全处置,爆粗口,店员直道歉,红衣男继续飙骂,甚至动手对店员掴掌,让一旁顾客傻眼。林姓店员向警方透露,那日他第一天到潭子区胜利路的便利超商上班,没想到就被顾客掴脸,让他心有余悸,目前已请调到文心路超商上班。网友纷纷留言,“超商的大夜真的很危险又辛苦”、“动手打人就是不对”,呼吁顾客应体谅辛苦工作的店员。

    (张斌)

    狗患“懒病”得让主人背

    英国拳师犬威尔玛每当陪同主人行走将近2英里(约3.2千米)时,便停下脚步,等待主人将其放进背包,享受余下路程。据悉,重约12.6千克的威尔玛的主人尼古拉·巴伦·罗宾逊一家去往德文郡佩恩顿市的途中,将5个月大的威尔玛放进背包,让它“搭便车”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主人表示,每次外出,路程较长时,走了大约2英里,威尔玛的兴致便会渐渐消退,趴在地 上,用乞求的眼光看着自己。等到“搭便 车”成功后,它会变得非常乖巧。据巴伦·罗宾逊夫人介绍,他们每次都会步行6英里到8英里。为了不耽误行程,“懒惰的”威尔玛被放进背包再合适不过了。

    (邓晶晶)

    追剧女患急性青光眼

    武汉的张岚今年刚参加工作,由于平时工作忙,追剧可以说成了奢侈。近段时间,听朋友说起很火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便打好了算盘,决定国庆假期在家恶补一番。从4日开始,她就一心一意在家追剧。几乎从早到晚,张岚一集接着一集地看。随着剧情的发展,张岚越发着迷,看到凌晨也没睡 意,不知不觉躺在床上看了一个通宵。第二天早上,张岚起床打算吃早餐时,突然出现剧烈的头痛,随之开始恶心呕吐,感觉看东西也变得模糊起来。家人赶紧将张岚送至汉口医院眼科检查。该院眼科主任刘中华通过眼压测试及一系列的检查 ,发现张岚患了急性闭角性青光眼。医生提醒,玩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还是悠着点好,晚上在没有灯光的情况下长时间看手机,对眼睛的伤害就更大了。(史琪)

    小伙打劫遇上老拳手

    近日,英国达勒姆郡的85岁老人厄尼·汉拉蒂在早上购物回家时,遭遇一名抢劫犯,不过爱好拳击运动的老人仍旧宝刀未老,轻松将劫匪制服。这名年轻的劫匪低估了抢劫对象的还手能力,抢劫不成蚀把米。报道称,厄尼老人回家途中,突然被21岁的劫匪丹尼尔·罗斯揪住衣领,索要20英镑(约合人民币166元)现金。后者以为厄尼年事已高,头发花白,很容易得手,没想到对方是一名业余拳击手,结果被老当益壮的老人反制,擒住手腕。厄尼事后说:“他(劫匪)就是个苍白无力的毛头小伙,休想从我这里抢走一分钱。”劫匪随后被警方拘捕,被法院以抢劫罪判处两年半有期徒刑。(冯刚)

    郑州“小裤衩”

    郑州商都路与京港澳高速口西北角,一栋大楼因外形酷似中央电视台新大楼而成名,被网友戏称为“小裤衩”。据了解,这栋楼是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综合设计一所主持设计的郑东新区电子商务大厦,该楼由两栋平行的高楼组成,一个“横梁”将它们连接。

    (江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