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新临沂·新财经 D26

临沂兰山工行

“四突出”把脉员工思想教育

  • 日期:20160512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晨报讯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兰山支行突出抓好员工思想观念转变和工作作风为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突出学习效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内控合规、防案教育、制度学习等相融合,把握员工思想脉搏,找准学习教育切入点,特别是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坚决不走过场,注重效果,充分利用每周的学习时间及晨会认真学习,对各类案例逐个认真剖析,认真做好笔记,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突出工作实效。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边学习边讨论,查摆工作中是否都履职到位,是否做到尽职尽责,如何才能做到不违规操作,突出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提高道德素养和法制观念,筑牢思想防线,从保护自我的角度严加防范。

    突出监督检查。做好现场的监督检查,营造网点良好的案防氛围,增强制度执行力,网点负责人坚持认真对库存现金、空白重要凭证、监控录像等认真检查,运营副主任每月至少检查网点账务一次,不流于形式。

    突出重点防控。根据上级行防案工作安排,在认真组织召开案防分析会的基础上,认真做好风险点的分析和防控措施,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重点排查,从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入手,扎实做好各环节风险防控,确保不出问题。

    (梁克水  庞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