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情感 第13版

和好不是为了循环播放先前的戏码

  • 日期:20121124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情感慧话

    谢明慧,本报情感版记者,爱听男情女爱、爱写烟火红尘的俗人一枚。

    对于他,你可以想,可以念,甚至可以重归于好,但前提是要弄明白,当初导致你们分手的矛盾消失了吗?阻碍你们相濡以沫的障碍还存在吗?如果你和公公之间依然心存芥蒂,他依然无法控制暴躁的坏脾气,无法放下自己的大男子主义,无法改变自己遇事冷战逃避的态度,无法放下对你内向、不会来事的不满……那么,你们的和好,岂不是要循环播放先前因不够了解而擅入婚姻的悲剧?

    固然,在他眼里你是内向的,不懂讨巧,不会来事……可那就是货真价实的你啊,那是你的特色或者标签,你不可能为了迎合他将自己推倒重来啊。因为,我们早就摸清这个世界的规则,外向、讨巧、善言辞的相比于那些在角落里一语不发的总会更受欢迎一些,更吃得开,但我们还不是一再纵容自己做真实的自己?所以,性格这种相对恒定的东西,你很难去大换一番天地的。

    最最值得推荐的办法,不是削足适履,而是为自己找一双合适的鞋子。如何称得上合适?他能接纳整体的你,包括你的优点缺点,并且在知晓真相后依然抱有对你的喜爱之情,这就很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