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重磅 锐读 A5

喊出“八五折”的房子一天卖出近千套

地产商称创济南日成交纪录;购房者感叹像逛超市

  • 日期:20100712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生活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崔荣杰)980余套!楼市目前尚处低迷状态,各开发商都在用“少量多批”等方式谨慎试探市场,而以开盘必打折著称的恒大集团却依旧高调,在11日济南恒大绿洲的开盘仪式上,他们不仅请来了范冰冰等明星亲临现场助阵,当日现场成交980余套的成绩也创下了济南最高单日成交套数纪录。

    明星助阵,数千人选房

    在开盘现场,恒大集团特意请来了当红的范冰冰、苏有朋、陈好和吴佩慈四位明星助阵,许多购房者在现场就变成了“粉丝”,围着明星“忙”个不停,明星的到场,将开盘仪式推向了高潮。

    除了明星之外,恒大绿洲开盘的另一个特点是一次性推出了1400套房源,相当于不少楼盘半年甚至一年的推盘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许多楼封顶,小区内的景观已经初步显现。而恒大绿洲也宣称自己是园林实景观、高端配套和精装修三者合一的楼盘。

    “这里是国家一级资质的物业管理企业入驻管理。”济南恒大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而这一点对不少购房者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因为目前,许多购房者在入住后因为物业管理的问题而使得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在现场一些购房者向记者表示,除上述恒大所宣称的内容,他们对楼盘最为关注的其实还是价格。

    一下推出5栋楼,1400套房源,几千人到现场买房子,许多购房者告诉记者,这感觉,不像买房,倒像是在超市购物,跟以前买房和看房的经历完全不一样。

    单日成交量创纪录

    11日下午,济南恒大公司相关负责人宣布了开盘当日的成交情况:截至下午3时,济南恒大绿洲销售现场成交980余套,销售额约6亿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980余套是济南最高单日成交套数纪录。

    对于恒大绿洲开盘当日的成绩,不少省城业内人士表示有点“吃惊”,而在上月,整个济南楼市新房成交仅1247套。

    打折迎合“盼降”心理

    对于恒大方面宣布的这一开盘成绩,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因为推出房源多,购房者选择余地大。同时,恒大的品牌影响力,楼盘的配套设施、景观和物业服务等也是重要原因。但业内人士也表示,最大的原因或许是恒大前期打出的8.5折口号,契合了不少购房者目前期待楼市降价的心理。

    济南恒大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开盘当日的销售中,一共推出了五座楼,各楼因楼层不一样而有着不同的价格区间,“卖得最快的是单价最低的房子。”这位负责人说,有的楼虽然景观位置最好,但卖得不是最好,而且销售好的跟户型和面积关系不大,只要价格低,大户型一样卖得好。“这说明购房者更加理性了,会综合考虑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