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财富 保险 B8

舞动旋律 交响齐鲁

新华保险交响乐团走进山东

——让新华保险成为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 日期:20100712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新华保险交响乐团于2008年2月由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全资组建。该乐团是国内唯一的由金融保险企业投资组建的交响乐乐团。

    乐团是由国内几十位知名的优秀音乐家和各音乐院校的学子组成,其中包括多名曾经在北京各乐团担任过首席的演奏家。乐团常任指挥是国家一级指挥高伟春先生。乐团首席是我国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曾民信先生,乐团还拥有一支由80人组成的合唱团。新华保险交响乐团建制齐全、技术精湛,具有较高的演奏水准。

    新华保险交响乐团自建团以来,一直活跃在全国各地的音乐舞台上,作为新华保险企业文化建设的名片,她承载和展示了新华品牌建设的成果。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她秉持着传播新华企业文化、为新华保险客户服务、为新华员工服务的宗旨,先后在北京、湖北、河南、吉林、长春、大连、内蒙古、黑龙江、四川、重庆、天津等地为分公司进行专场演出,把新华保险公司的问候和祝福送给分公司的客户和员工。2009年9月7日,新华保险交响乐团走进国家大剧院,举办了“爱祖国、爱新华”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华保险成立13周年特别献礼大型交响音乐会,这是首支以企业乐团身份亮相国家大剧院的交响乐团。2010年6月10日、11日,新华保险交响合唱团再次走进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中国歌剧舞剧院同台演出了大型原创歌剧《青春之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观看并给予歌剧《青春之歌》很高的评价。作为企业乐团能够与专业团体在国家大剧院同台演出,充分彰显了该乐团的实力与水准。目前,新华保险交响乐团累计演出50场次,成为新华保险公司一张跃动着音符的企业名片。

    2010年7月17日至28日,新华保险交响乐团走进山东,将在济宁、菏泽、聊城、济南、淄博、威海和烟台七个地市演出十场,为山东人民奉献音乐盛宴,让新华保险成为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新华保险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将以积极的工作态度、精湛的艺术水准,把世界及中国经典的音乐作品完美地展现给观众,相信通过艺术家对音乐作品的演绎,你能够感受到高雅艺术的无穷魅力。

  乐团首席:曾民信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

    曾民信,1947年出生于上海一个音乐世家,5岁随母亲学习钢琴,9岁师从上海交响乐团李牧真教授学习小提琴。196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总政歌舞团并跟随乐团首席小提琴陈健教授深造,同年担任歌舞团小提琴独奏演员。1962年他考入上海音乐学院 ,先后师从谭抒真教授、窦立勋教授学习小提琴。系统的学习和名师的指导,使他的小提琴演奏的技巧更加成熟。

    1975年,28岁的曾民信被破格任命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首席小提琴,1988年成为全军首批国家一级演奏家。在以后的艺术生涯中,曾民信多次在全军重大联合演出中,担任联合乐队的首席小提琴。

  乐团指挥:高伟春

    国家一级指挥、中国指挥学会理事;获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1960年起先后在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及附中学习钢琴等专业课程,并开始接触管弦乐队。1984年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毕业后开始指挥生涯。多年来,高伟春以其才能与勤奋,先后成功地指挥过多部世界著名歌剧。其中有意大利歌剧《蝴蝶夫人》、《丑角》、《詹尼·斯基奇》、《茶花女》、《弄臣》、《图兰朵》、德奥歌剧《费加罗德婚礼》、《魔笛》、法国歌剧《卡门》、俄罗斯歌剧《驯悍记》、美国音乐剧《乐器推销员》、中国歌剧《热土》、《军民进行曲》、《农村曲》及中日合排创作的歌剧《歌仙-小野小町》等。作为歌剧指挥,高伟春对歌剧音乐有深入的研究及独到的见解,指挥歌剧有丰富的舞台经验和很高的艺术修养,成为中国歌剧乐坛中最有影响力的指挥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