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都市 城事 A11

由本报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爱心援助天天进行”大型公益活动将爱心传递到了位于高而办事处的核桃园村——

“我不想让孩子们像我一样受苦”

  • 日期:20100712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生活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万兵兵)爱心无止境,温情在传递。在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由本报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爱心援助天天进行”大型公益活动一直在持续进行中。这次,我们将爱心传递到了位于高而办事处的核桃园村,探访了一名单亲农村妈妈。

    她叫陈庆兰,今年 50岁,是核桃园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 岁月如刀,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无尽的沧桑。16年前,自丈夫身患肝癌去世后,她就是这个家的顶梁柱。 这些年的日子,她所受的煎熬难以想象。

    没了丈夫,陈庆兰独自养育着两个孩子,还得照顾年迈的母亲。原本给丈夫治病就花费颇多,借了不少钱,她只能靠两亩多地的微薄收入,免强支撑着这个家。“自己受点苦没啥,可怜了孩子啊。”陈庆兰说,她吃苦受穷,自己认命了,可是她老觉得对不起孩子们。

    女儿小花今年 26岁了,至今没有谈对象。“她说要供弟弟上大学,其他的先放一放。”提到这个倔强的女儿,陈庆兰不免又疼又怜。由于家里太困难,为了能够让弟弟小浩考高中读大学,懂事的小花在初中毕业后就没有再上学。

    后来,小花还来到市区帮人卖衣服。由于挣钱不多,除去房租等日常开销,她仅能给家里寄300多块钱。这些钱,不仅是妈妈和弟弟生活的所需,还要照顾81岁的奶奶。由于年事已高,奶奶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平时需要吃药。

    “我想让孩子们能过得好一点,别像我一样受苦了。”陈庆兰说,今年儿子小浩考上大学了,她也有些盼头了。

    “爱心援助天天进行”是由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卫生厅、生活日报、《城色》杂志与大众网共同发起,济南真爱妇科医院参与协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发动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和单位,为患病需要治疗的贫困女性提供救治和资金援助。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是位因病致贫的母亲,或者您身边有这样的贫困母亲或家庭,欢迎您拨打本报热线96709,我们的公益活动将会给这些贫困母亲送去爱心和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