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济南 城事 A8

小彩云手术很成功 几个月后就能走路了

省民政厅昨送来6000元救助款

  • 日期:20100408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生活日报4月 7日讯(记者 赵国陆实习生 钱玉晓)11岁的小彩云因为双足畸形一出生就遭遗弃,先是被枣庄村民捡回家抚养,后来当地消防官兵为她捐款,省立医院实施了爱心手术,北京的专家也带来了免费设备(本报4月2日曾报道)。今天,省民政厅副厅长李玉亮到病房看望这个命运多舛的女孩,并通过省慈善总会送来救助金。

    7日下午,省民政厅副厅长李玉亮来到省立医院看望小彩云,并通过山东省慈善总会带来6000元救助金。省卫生厅副厅长、省立医院院长刘奇介绍,小彩云4日接受了最好的治疗,矫形手术由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于凤章实施,4个小时的手术非常成功,下一阶段主要是功能恢复,医院将同样以最好的技术保证小彩云活动自如。

    省立医院小儿外科专家介绍,小彩云的脚固定在环形支架上,用9根钢针穿透骨头,通过牵引把脚正过来,随着时间推移慢慢矫正畸形。由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期,年龄偏大,手术难度很大,矫正期可能要长达几个月。这套1.5万元的矫正设备是北京一家医疗器械企业免费提供的。

    省立医院副院长秦成勇教授表示,再过几个月,小彩云就能自行走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