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城事 速览 第20版

国庆长假上网需防范黑客病毒

  • 日期:20091001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9月30日发出预警,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将有几种黑客病毒在网上出现,并且在假期后半时段集中发作。

    据介绍,国庆长假期间需防范一种名为“尖峰洞变种”的木马病毒,该病毒会不断尝试与控制端进行连接,将计算机变成傀儡主机。黑客可执行任意控制操作,会给用户的个人隐私甚至是机密信息造成不同程度的侵害。此外,一种名为“黑壳变种”的后门病毒也将在长假期间发作,该病毒运行后,会在被感染计算机系统释放恶意驱动程序,关闭安全软件的自我保护功能,从而给用户造成更多的威胁。

    另一种可能发作的“高音C变种”病毒是一个木马下载器,会自动下载大量的恶意程序,可能为盗号木马、远程控制木马、广告程序等等,从而给用户带来很大的麻烦。专家建议,电脑用户在长假期间享受上网便捷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范病毒的侵害。用户应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以及实时监控等功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不给此类黑客病毒以可乘之机。(据新华社)